>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青田运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报告
索引号: /2016-00030 发布机构: 青田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6-03-08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5年青田运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青田运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青田政府网信息公开页面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东路288号,邮编:323900,电话:0578-6822057,电子邮箱:qtygwxl@163.com)。

一、概述

2015年,青田运管局强化领导、落实措施,结合道路运输工作实际,不断向纵深发展,依法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自查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局实际,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事务。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到位的工作机制,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抓住关键环节,提高工作质量

1.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我局着力在“拓宽工作载体,畅通公开渠道”上下功夫,对于被确定为主动公开的信息,我们全部按照规定发布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

2.抓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我们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确定由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对本科室生成的政府信息是否对外公开进行涉密审查,确保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被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4条,单位动态工作信息52条,新增行政许可信息3条。涉及局系统行政审批事项,行政许可事项,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三公经费”情况以及预决算情况,重要工作安排部署意见,工程建设项目相关情况,行业工作动态等多个方面。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是今年共完成各级新闻报道XX篇,其中500字以上X篇。制定了一个新闻策划活动方案,完成1次主题为“政府企业齐动手,呼吁市民多监督”的打击“黑车”的新闻策划任务。协办市局回复市丽水网投诉7件,均已及时上报市局。

二是加强回应社会关切机制建设1、着眼长远发展,高标准规划交通运输网络。进一步完善交通总体规划,加快县道路运输行业规划建设。编制完成道路运输行业“十三五”建设规划。2、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快交通运输基层建设步伐。认真做好等东站搬迁、“欧陆风情”等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推动施工方加快建设进度,使其尽快发挥效益。进一步强化项目监管,加大交通投入力度,完成祯埠农村客运四级站和25个港湾式停靠站建设。3、规范行政执法,有效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加大对 “黑车”的整治力度,强化出租车、维修和驾培行业的管理,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行为和运输市场秩序。共投入稽查力量5010人次,检查车辆3900辆次,查处非法营运案件6起,查处各种违章70起,罚款13.9万元。出动308多人次与高速交警、地方交警、路政共联合执72次,第二完善公交运行体制,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优化城市公交发展。4、加强教育管理,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高度重视稽查队伍老龄化问题,强化现有人员的技术培训,着力提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同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运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收到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不存在对外提出不予公开的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提高了依法行政的透明度,推进了政务公开,但还存在明显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改进,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以下方面工作,进一步改进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及时进行更新维护。二是进一步保证人员的稳定和增加工作经费,加大对网站维护投入,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完善工作平台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制度、保密监督管理制度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划化。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20155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7周年纪念日,我局认真按照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府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七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相关上报工作。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