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腊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53945/2016-00052 发布机构: 腊口镇 发布时间: 2016-03-21 10:13:39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5年腊口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6年1月5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 2013年度腊口镇人民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5年 1月 1日起至 2015年 12月 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腊口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腊口镇党政办联系(地址:腊口镇人民政府,邮编:323913,电话:6977619,电子邮箱:770687513@qq.com)。

一、概述。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五年,腊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推进,紧紧围绕“深入接轨温州,融入丽水市区,打造实力新腊口”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完善制度、规范运作、稳步推进”为工作目标,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又好又快又稳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

政府信息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纪检监察监督协调、政府办组织实施”的原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因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镇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派专人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了2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完善,责任明确。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拓宽公开渠道,主动开展信息公开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照公开内容,坚持主动公开与申请公开相结合、网站公开与政务中心公开相结合,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了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一是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通过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二是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政府门户网站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2015年我镇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作了网上宣传,宣传了今日腊口(政务信息、腊口要闻)、政府信息公开、走进腊口(腊口简介、腊口风貌、班子建设)投资指南(经济快迅、招商项目、优惠政策)、新农村建设(农村改革、清洁工程、乡镇概况)、办事指南、科学发展观、工业园区等版块。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版快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版快。主动、及时公开政府重大活动、决策过程及出台的各项政策文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政府报告、最新动态、承诺实事,健全政务中心“一站式”、“一条龙”等服务体制和承诺制,使其成为代表政府公开、公平、公正良好形象的窗口。政府信息公开途径还有:腊口镇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镇门户网站、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便民服务中心)等。

(四)健全体制机制,规范管理信息公开

围绕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推进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完善落实了五项制度:一是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二是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三是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按照分级负责、加强协作、促进工作的原则,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重点、公开形式、公开制度、公开效果等六方面进行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5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9条,其中政策法规类64条,工作动态类335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比往年有所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下属单位、政策法规文件、上级文件、本级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其它业务、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腊口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腊口镇人民政府网站、《今日腊口》简报、镇政府大厅公共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情况:2015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及历年无累计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开展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存在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要制定一套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3、我们将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腊口镇政府            审核人:陈王儿

<TABLE FCK__ShowTableBorders" style="BORDER-COLLAPSE: collapse; MARGIN-LEFT: 4.65pt; WIDTH: 466.85pt"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622 border=0>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399

(一)政府公报刊发公文数

(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399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1.未延期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6.其他原因

三、行政复议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其他纠错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其他纠错数

五、举报数量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八、人员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2

其中:全职人员

1

          兼职人员

1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