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高湖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000 发布机构: 高湖镇 发布时间: 2016-03-21 10:13:07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5年青田县高湖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青田县高湖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高湖镇党政办联系(地址:青田县高湖镇新湖街55号,邮编:323908,电话:6691713,电子邮箱:qt6691346@126.com)。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体现我们政府公正、民主、透明主要方式,今年以来,我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群众了解政务,监督政务建立了沟通渠道,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常规化。

1、领导重视,机构完善。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编制党委、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章立制,做好公开。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高湖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3、完善措施,强化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高湖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确保信息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4年,我镇主要采取公开目录、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了公开,截至2014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本级文件信息42,工作报告类信息2条,政府重点工作类信息383,《政府信息公开》简报1条。

    截至2015年底,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405条,政务微博公开与转发政府信息数165条,政务微公开与转发政府信息数312条。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高湖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及历年高湖镇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项目和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高湖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3、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2、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高湖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附表见后)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