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吴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6-00064 发布机构: 吴坑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6-03-02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 2015年度吴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5 1 1日起至 2015 12 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吴坑乡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夏青青联系(地址:青田县吴坑乡人民政府,邮编:323903,电话:0578-6711003,电子邮箱:276975908@qq.com

概述

按照吴坑乡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分析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情况,并完整阐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27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0条,占9%;规划计划类信息20条,占9%;业务类信息17条,占7%,工作动态170条,占75%2015年度及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468

(二)2015年,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单位设置及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范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6大方面内容。

(三)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吴坑乡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政府信息公开栏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吴坑乡利用微信公众号、青田网论坛等形式及时发布吴坑乡工作新闻,更好地回应公众所关切的问题。

(二)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信息227条,利用吴坑乡微信公众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旅游、农家乐、路线图的事项服务,也为群众咨询的工作所提供服务。

(三)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发布信息19条;

(四)为推动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我乡建立了政府信息工作人员工作职责、政府信息审核报送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办理制度。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2015年发生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为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本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四是信息公开三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采取的措措。今后,本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狠抓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提升政府网站传播能力,完善信息内容支撑体系。四是狠抓三率的提高工作,确保年度绩效考评指标顺利完成。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