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青田县物资总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6-00042 发布机构: 青田县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 2016-03-19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物资总公司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青田县物资总公司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5 1 1日起至 2015 12 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物资总公司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东路19号,邮编:323900,电话:6822149,电子邮箱:176010044@qq.com)。

一、概述

(一)健全组织机构,责任落实到人。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把手任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同时配备1名兼职人员固定地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依法履行职责。完善总公司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清晰、规范,防止泄密发生。同时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和培训,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学习《条例》,及时关注信息工作动态。实行定期通报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季报制度,每个季度按时想县信息中心上报信息公开情况。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到依法履行职责。

(三)加强主动公开,确保公开内容全面规范到位。强化制度的落实,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在公开下属公司华安民爆配送的应急预案时,及时组织专家进行必要的评估、阐释,提升政府信息工作的规范性,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四)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信息报送准确及时。总公司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主动、准确、及时公开应公开的各类信息,总公司没有行政职能、民爆业务单一,全年共发布信息25条。开办特色便民服务,为客户提供“三代: 代送、代填、代刷审批材料”、“三及时:及时预警储量、及时配送、及时清退民爆物品”服务,业务工作栏公布机动车申请报废流程图、民爆器材购买审批流程图、客户使用爆破器材流程表。按照统一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时向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报送季报和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权力清单、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责任清单均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5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累计25条,其中本级法律法规7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1条,工作动态14条,年度报告1条;通过政务微博1条。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共查阅点、微博及其他途径。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新闻发布工作的开展情况:无;

(二)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发布政务信息25条;

(三)运用新媒体开展信息发布情况:建立微信、使用微博;

(四)工作机制建设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1名工作人员,完善各类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机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物资总公司属县直管国有企业,没有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职能,尚未收到受理依申请公开的相关事项;

(二)处理情况: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1、信息公开总量不多,信息的“量”和“质”都需提升,2、人员不足,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全面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落实年度报告制度、监督和考核机制等力度,规范工作规程,明确工作环节,及时公开。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围绕社会广泛关注、关系客户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在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的同时,不断拓展业务类、决策类等信息公开内容。三是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加大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力度,服务客户,服务群众。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