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青田县财政地税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2016-00024 发布机构: 财税局 发布时间: 2016-02-29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县财政地税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7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青田政府门户网站”(www.qingtian.gov.cn)上下载,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本单位政务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临江东路1号,邮编:323900,电话:6830856,电子邮箱:qtxczdsj@163.com)。

一、概述

根据上级指示,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专门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督小组,配备了主要负责人员1人,兼职人员6名,设立了1个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截至2015年底,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积极开展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年度内我局规范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备案工作,按统一规范编制信息目录和指南,并及时更新发布的信息内容完整、分类清晰、格式规范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3(含公文类政府信息),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共设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及年度报告、行政权力等主要栏目,同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主页面下财政信息栏同步公开财政信息75,及财政预决算公开栏公开部门及乡镇财政预决算信息168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共查阅点及其他途径。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及时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受理回应公众关切。单位负责人参加微信平台访谈1次,回答网民提出的财政地税相关问题。同时,2015年度我局通过其他方式(含青田县网络问政直通车平台)回应公众关切问题10次。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5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数为77件。其中关于专项资金的请示11件,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总数的14.29%;其他各类财政地税相关工作的报告、批复、函等政府信息共计66件,占总数85.71%。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2015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信息公开的内容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了新的进展,但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扩充,公开的内容、时效性等方面工作需要在今后逐步提高。我局将进一步抓好落实,不断深化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制度完善及载体建设等重要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