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青田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6-00032 发布机构: 青田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6-02-26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青田县统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7 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青田县政府门户网站,统计局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里(http://zwxx.qingtian.gov.cn/zfxxgk/jhxt/tjj/ndbg/)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鹤城中路33号,邮编:323900,电话:05786823169,电子邮箱:qtxtjj@163.com)。

一、概述

2015年,青田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及时全面、优质规范为主要目标,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在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提高公开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较好地发挥了统计服务经济建设、服务领导决策和满足社会需求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同时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着力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形式,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主要包括统计数据、统计公报、统计分析、统计法制、统计知识、工作动态、政务公开、统计专题等信息。其中,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数329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53条,统计数据130条,政策文件45条,年度报表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青田县统计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青田县统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青田县统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有些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提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公开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我局将举全局之力,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二是是梳理好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在确保质量和保密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对外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使局政府公开信息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地运作。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局内外网站、电视台等载体多形式发布统计数据,主动公开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制度标准、专项普查数据及统计工作动态等信息,更好地为政府、公众、企业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