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仁宫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6-00061 发布机构: 仁宫乡 发布时间: 2016-02-19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 2015年度仁宫乡人民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5 1 1日起至 2015 12 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仁宫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仁宫乡党政办联系(地址:乡政府二楼,邮编:323901,电话:6930810

概述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了专(兼)职人员担任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信息采集、发布、综合协调等工作,同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把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村到人。

 (二)制定制度、优化机制。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关制度,有效促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形式多样、公开透明。将应公开的信息内容规范,并根据人员调动重新分类做好政务公开栏,设立固定公开栏和活动公开栏。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务求实效。一是采取发放宣传单的方式,让群众及时了解对自己生活、生产有重大影响的信息。二是通过会议和文件公开。三是利用互联网络进行政务公开。四是利用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点公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8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分为工作动态、通知、报告、请示。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政府网站群政府公报、《政府信息公开简报公共查阅点新闻发布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群众提出其他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二)处理情况:“同意公开的都已公开,“同意部分公开的件数10件。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及历年无累计收费和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乡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不存在按照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2、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仁宫乡人民政府

                                 2015219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