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青田县公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6-00031 发布机构: 青田县公路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6-02-18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5年青田县公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县公路管理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公路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街道临江东路159号,邮编:323900,电话:0578-6837931,电子邮箱:qtgld@sina.com)。

一、概述

2015年,青田县公路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暂行办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夯实工作基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工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建设情况

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为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林燕平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由陈东红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和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我局还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有关部门和具体的责任人员,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同时,在办公人员调整时,及时做好交接手续,并随季报上报调整情况。全年共投入3.6万元更新了办公用打印机、电脑,保障了必要的工作经费。

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类会议、培训和活动,培训率达100%7月份,还组织录制了OA系统收发文流程录像,参加县里组织的比赛。

2.加强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还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发布协调、责任追究以及公开台帐等制度,并予以严格执行。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准确地把公开项目向群众公开,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实效。

3.完善信息发布渠道。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局采取有效措施,以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为主,以局宣传栏等其他宣传方式为辅,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信息传播媒体及时、全面地公开我局信息。同时,根据科室职能调整和办公室分布情况,制作干部身份栏置于醒目处,将科室负责人、职能范围等项目内容逐一在公示牌上公示。

4.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根据今年政府推行的政务服务工作,我局配合县交通局做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梳理工作,并及时上报,由县交通局及时在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政府信息中主动公开。

并按统一规范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及时更新,确保信息内容完整、分类清晰、格式规范。主动公开的文件,除编辑文档外,还以ceb格式作为附件上传,便于公众查询。在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上日常监测时,取得了好成绩。并根据监测反馈意见及时修改完善了信息。

5. 推进重点领域工作信息公开: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做好重点工作信息公开。一是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完成了公路系统行政审批项目公开、公路系统权力清单信息公开、行政审批事项信息公开;二是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财政预算、决算公开;三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6.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认真组织编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季报,并及时上报县政府信息中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截止到20151231日,我局在各相关媒体上发布公路相关稿件210篇(报纸26篇、网络145篇、电台39篇),回应网络问政10起;在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了信息116条。其中机构信息12条、政策文件33条、规划计划信息11条、业务工作信息11条、政务动态信息4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机构职能(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下属单位)、政策法规文件(上级文件、本级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其它业务)、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中国青田政府门户网(网址:http://www.qingtian.gov.cn)、宣传栏、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本年度未收到任何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处理情况:已答复0件;已答复中“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的0件、“同意公开”的0件、“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不予公开”的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县公路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公路局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不足,一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很全面;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今后将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不断完善公开内容,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大网上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教育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使公开工作更规范。同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校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单位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