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乡镇(街道) >仁宫乡 >规划信息
首页
2016年仁宫乡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002653793/2016-30197 发布机构: 仁宫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6-12-23 09:33:36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16420

在仁宫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仁宫乡人民政府乡长候选人 张占林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仁宫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5年工作回顾

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乡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规范提升年”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依靠全乡人民,着力发挥仁宫特色生态农业及近郊生态旅游优势,稳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攻坚克难,务实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年收入9589.77元,增长5%,消除4600元以下低收入贫困户272户625人。

(一)稳中求进,品牌争先,农业产业加快发展

传统产业稳步发展。继续发展标准化杨梅种植示范基地和杨梅精品园区建设,加大杨梅种植技术及保鲜技术培训,鼓励以杨梅为主导产品的专业合作社建设。通过加大政策扶持,资金投入,引导杨梅产业整合升级,形成以“东魁”杨梅为代表的优质杨梅品牌。全乡种植杨梅面积近12000余亩,产量近650吨,产值达1200万元。自2013年我乡草莓种植初现成效以来,我乡一直高度重视草莓种植业的发展,从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大草莓产业扶持力度,种植效益显著增加,农民种植热情持续高涨,草莓种植户由原先的1家发展为5家,种植规模发展到90亩,110个大棚,实现年产值150万元,青田“草莓采摘基地”已初具规模,“仁宫草莓”品牌已颇具名气。

精品农业蓬勃发展。加快高山蔬菜、油茶等特色精品产业发展。通过土地流转、鼓励农户发展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加快我乡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发家致富。今年新建良种油茶基地300亩,改造低产林502.6亩,累计发展良种油茶基地1286.6亩。完成市级生态精品现代农业示范乡镇建设,至今年年底,已发展专业合作社16家,家庭农场14家,其中市级生态精品现代农业示范家庭农场2家。走出一条“生产标准化、产品精品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绿色化”的丽水特色生态精品农业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初具规模。通过积极参加杨梅节采摘节等活动,结合密溪村杨梅标准化规范建设基地、仁宫村草莓采摘基地、现代综合果蔬农业园区及现代休闲开心农场和星级农家乐,全力打造以休闲观光体验为主题的旅游生态乡镇。每年6月,举办仁宫乡生态旅游(杨梅、故居)摄影活动,邀请来自丽水、青田摄影师参加拍摄。摄影节的举办,提高了我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了旅游业和农业的持续发展。今年以来,共接待杨梅和草莓采摘观光、开心农场农家体验等共10000余人次。结合千峡湖旅游区规划,形成了以杨梅产业发展为核心,杨梅、草莓采摘,开心农场农家体验为主线的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特色品牌。

(二)紧抓重点,巩固提升,新农村建设取成效

深入实施“五水共治”显成效。一是巧妙运用加法。发挥1+1大于2的功效,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构建工作网格,确定河库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河库长,第一时间寻找原因,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要全力抓好五水共治的每一个环节。加强对污水处理工程的日常巡查,全乡7个村目前污水处理系统均已正常运行。二是强势推行减法。列明问题清单,突出重点部位,倒排时间节点,组织各村之间进行互查互纠。截止目前共完成市农办交办件1件,县治污办互查互纠交办件23件。在去年养殖场整治的基础上,对部分未关停的养殖场进行整治,关停拆除2家养殖场。

持续推进“三改一拆”有实效。致力于“无违建乡镇”创建,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责任,严格执法,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新违建防控机制,坚决杜绝新违建的产生。全乡动员,合力攻坚,建立在建房屋每周巡查机制,严格管控在建房屋。积极整治路边违法建筑、乱堆放现象,截至目前共治理路边违法建筑、乱堆放113处,拆除面积6300多平方米。

全力攻坚“六边三化三美”有突破。根据市、县工作部署,积极完成、农村垃圾、农村污水坑及臭水沟的全面清理。结合现有的村容环境卫生保洁机制,按照“六个一”工作法探索建立“六边三美三化”行动保障机制。结合“三改一拆”工作,开展助力“六边三化三美”志愿者活动50余次,整治死角60余处,祛除牛皮鲜300多处,清运垃圾4.5吨。

(三)民生为本,安全为先,社会事业全面提升

重点工程有序推进。一是湖边至巨浦公路改扩建工程。目前,钓滩至巨浦段公路正在施工,寺岙至朱山2公里施工便道已完成;寺岙隧道、朱山隧道和仁宫1号桥均正在施工建设;钓滩村段红线内坟墓迁移160余座;朱山、钓滩、寺岙、密溪村资金兑现基本完成,仁宫村资金兑现正在进行,现已兑付政策处理资金2200万。二是金丽温天然气管道工程。目前,已完成了2500多平方米的天然气管道隧道口施工用地和5000多平方米砂石料场政策处理工作,仁宫村政策处理资金正在进行兑付,且该段天然气管道已开始施工。三是三溪口电站工程。目前,700余万政策处理资金基本已完成兑付,孙前码头已完成建设,密溪村防洪堤加固工作已完成一半,仁宫村、小奕村复垦工作正在进行。四是小规模自然村整体搬迁工程。目前,小规模自然村整体搬迁工程已完成仁宫村高脚荒、小奕村金山垟、密溪村坑底3个自然村的搬迁工作,涉及101户312人,兑付资金204万。

管理模式有所创新。进一步完善三资管理,将村级“三资”纳入乡“三资”管理服务中心统一管理,规范财务公开制度、村账审核制度,保障村级财务安全。通过“一上二下”工作法,做好社会平安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预防群体性事件发生。严守严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各类安全事故隐患调查,杜绝安全隐患。完成综治工作网络平台全覆盖,各村发放一台加载“平安通”的手机,随时随地记录问题,矛盾调解过程等,实现综治台账线上线下统一管理,提高工作效率。2015年,成功清理安全隐患14处,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3件,处理信访案件14起,调处率100%。

文化教育全面开花。仁宫学校扩建和仁宫幼儿园新建工程已进入政策处理阶段。仁宫村和大奕村的文化礼堂建设已完成,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和体育活动,发挥文化礼堂和健身广场的作用。新采购健身路径3套、篮球架2套、乒乓球桌12张,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6次,“送戏下乡”3次、“青田人说青田”讲座2次。积极组织参加县里举办的运动会、县文艺汇演等,取得乒乓球女子组一等奖、围棋三等奖,广场舞银奖、健身气功优秀奖等优异成绩。“乡乡一台戏”、文化走亲、乡全民运动会等活动正在筹备。丰富了农村文化的同时,也带出了全民提倡健康文化教育的氛围。

民生保障不断优化。继续贯彻落实“县、乡、村”三级联动办实事,通过“135”机制深入开展“驻村联心”活动。2015年,帮助解决困难数37件,村级便民中心办结1149件/次。发放民政救助款58500元;医保报销247人98.3739万元;养老保险应参保人数3438人,已参保3414人,参保率99%;新一轮低收入农户调查1599户4126人;通过计生考核机制的严格实施,2015年,全乡共完成四项手术43例,其中放环34例,结扎1例,计生率92.5%,征收社会抚养费53.85万元。

(四)正风肃纪,强化“三转”,队伍建设有新突破

开展正风肃纪,落实“三转”任务。每月定期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行政经费,规范公务接待行为。针对公车使用情况、违规发放节礼、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参与二十类饭局等定期开展专项检查,从内部严格要求,杜绝违规违纪现象。落实“三转”要求突出监督检查主体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健全责任倒查追究工作机制,倒逼各科室认真履职、依法行政。对各科室在履行职责中不到位、工作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查处和纠正问题并追究责任。2015年,开展检查17次,发现问题3处,处理问题3处。

开展“届中体检”,巩固基层党建。以开展“届中体检”为契机,结合党建示范村的建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进一步夯实我乡基层党建基础。乡、村干部分组交叉对各村党支部进行“届中体检”,村党支部书记就本届任职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了近两年来的履职践诺和抓党建工作情况,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谈了对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办法。通过述职评议、满意度测评,进行互看互学互比,找出差距、学出经验、比出动力,形成实干、真干、善干的浓厚氛围。通过“届中体检”,共发现问题25处,对照改进问题25处,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实。

开展廉政教育,强化自身建设。通过主要领导带头宣讲廉政党课,利用班子会议、干部大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各种场合,传达上级有关廉政规定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利用正、反典型教育干部,在全乡营造了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党性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打造一支结构优,业务强、素质高的干部队伍。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践行县委“三带三敢三不怕”作风要求,全上下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的氛围更加浓厚。加强行政监督、审计监督,强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反腐倡廉工作得到加强。

人民武装、民族宗教、气象减灾、档案、统计、编制、人防等工作得到加强。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文联、科协、侨联、工商联、残联开展工作。红十字、爱国卫生、关心下一代、慈善、老龄等事业健康发展。

各位代表,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更加注重绿色生态发展、更加注重转型发展、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民生和谐,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为“十二五”划上了圆满句号。过去五年,我乡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村容村貌改变巨大,人民群众获益颇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厚爱,离不开县级部门的支持帮助,离不开党政班子的团结协作,离不开干部群众的理解配合。在此,我谨代表乡政府,向各位代表、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参与、关心和支持我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投资者、建设者、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仁宫的发展还存在很多困难和不足一是特色农业规模较小、农村基础设施薄弱、农业发展资源有限、农民增收步伐不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十分艰巨;二是城镇化滞后,村庄管理、环境建设等还存在薄弱环节;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工作与群众要求还有差距,保障民生的压力仍然较大;三是引发社会不稳定的因素还不少,维护稳定的任务还比较艰巨;四是政府自身建设特别是少数干部的作风、办事效率以及依法行政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对于这些矛盾和困难,我们要勇于正视和面对,积极应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仁宫经济社会大发展!

二、“十三五”期间的目标任务

“十三五”时期是各种优势和潜力有效集中释放的时期,既处于补齐短板、提质增效、全面崛起的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积极因素和矛盾风险复杂交织,发展机遇与严峻挑战同时并存的复杂环境。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建设“欧洲城的后花园,千峡湖的东大门”为总体方向,紧紧围绕“杨梅之乡、果蔬之乡、华侨之乡、生态之乡”这个定位,坚持以服务农村经济建设为中心,维护农村稳定为重点,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经济产业化发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抢抓机遇,与时俱进,进一步推动全乡农村经济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仁宫乡“十三五”时期主要奋斗目标是:

打造美丽仁宫。坚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把仁宫的生态元素、旅游元素、文化元素有机融合起来,全力打造以“生态、绿色、休闲、养生”为主题的生态宜居旅游乡镇。一是一村一品,打造特色农村文化。根据各个村的村情和历史文化背景,开发每个村的特色,比如孙前村,因其杨梅产业远近驰名,便可借势打造中国杨梅村;又比如小奕村,以其悠远的历史名人文化见长,便可突出其文化名村的地位。二是结合特色产业,开发乡村旅游资源。仁宫乡紧邻青田县城,近郊优势突出,又是千峡湖旅游区的必经之地,且风景秀美,生态资源丰富。密溪村杨梅标准化规范建设基地、仁宫村草莓采摘基地、现代综合果蔬农业园区及现代休闲开心农场打开我乡休闲观光体验为主题的生态旅游新局面。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打造多家星级农家乐,规划高端养老中心、培训基地,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旅游乡镇。三是用好新三宝,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来料加工、农家乐与民宿是当下我市农民致富的“新三宝”,特别是农家乐与民宿,更是难得的富民和发展的“法宝”。用好用活“新三宝”不仅有利促进农民就业,带动增收致富,更是打造生态宜居旅游乡镇,构筑特色和谐美丽仁宫的有效武器

打造幸福仁宫。仁宫乡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着力提升乡村经济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着力打造民富、村美幸福仁宫。一是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围绕杨梅、草莓等特色主导产业,依托市场,因地制宜,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运作水平高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品牌,实施品牌策略,扩大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途径,增强市场竞争力。一方面努力提高现有品牌的科技含量,另一方面应注重开发“名、特、优、新”农产品及加工品,特别要大力开发名牌产品和特色产品。二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夯实发展基础。做好乡“十件实事”和“村三件实事”,通过“一事一议”等整合各类项目资金,着力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实施富民工程。开展科技培训,提高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认识,培养一批懂经营、会管理的队伍,提高他们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和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能力。三是规范财务管理,强化“三资”管理。全面推行财务公开制度,对全乡所有村财务公开的内容、方式和程序进行严格规范,确实做到真公开、及时公开,保障农民群众对集体财务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村集体经济组织预决算制度、财务收支审核、现金和银行存款等资金管理制度、集体资产管理制度、集体资源管理制度、审计监督制度、票据管理、档案管理制度等“三资”与财务管理制度。

打造廉洁仁宫。政府肩负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职能转变,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施政水平,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满意政府。一是真学真思,优化服务。完善周一夜学、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谋全局、抓机遇、破难题、促发展的能力。开门纳谏、从善如流,真正扎下身,到村庄到田头到群众中去,通过“走村连心”、住夜走访等活动,真心实意听取和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二是转变作风,务实苦干。以“三带三敢三不怕”作风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把主要精力用在“抓项目、促发展,抓基层、打基础”上,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完成“一三五”工作机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干部在一线干事,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做到重大决策依民而定,工作措施应民而出,工程设施为民而建,真情实意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三是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坚持政府工作项目化,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分解、细化量化,明确形象进度,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落到实处。强化联合跟踪督查机制,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实行全过程监督,保证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完善动态考核办法,健全问责机制,深入开展专项效能监察,严肃查处推诿扯皮、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四是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自觉接受人大、群众、组织、社会的监督,要以整风的精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既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深化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权力运行,增强行政透明度。加强行政复议、行政调解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规范财政支出,优化支出结构,削减“三公”经费,有效降低行政成本。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我们坚信,只要将“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协调推进创新驱动、项目带动、产业互动,仁宫乡的经济发展质效必将进一步提升,仁宫乡发展崛起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三、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县委确定的“克难奋进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直面宏观形势,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责任共担。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县委提出“克难奋进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今年全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全会精神,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按照县委“克难奋进年”的部署要求,以“欧洲城的后花园,千峡湖的东大门”为方向指引,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保护生态为主线,以发展产业为重点,致力展现生态乡村自然魅力、提升山水家园幸福指数,为建设美丽和谐新仁宫而不懈努力。

2016年我们要着力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以提升品牌为主线,做大做实经济发展。一是致力杨梅产业的发展。通过培育杨梅专业合作社,商标注册,包装设计,分级管理,精品包装,创建具有自主特色的品牌,实施以品牌闯市场,走品牌化经营之路,达到以销售促生产、促发展,促果农增收的目的。同时通过产品推介会、杨梅节、采摘游等活动,加强品牌的宣传、推介和商品化运作,不断提高仁宫杨梅在省内外乃至过内外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实现增产增收。二是促进草莓产业的发展。通过“草莓采摘基地”这一特色品牌的打造,改变原有草莓“产地超市消费者产地批发市场零售终端消费者的模拟式,转为 种植户消费者”这种直面消费者的新型模式,形成销售、观光、休闲基地一体化,引导农业向第三产业发展,从而增加农民收益。三是推进精品农业发展。完善特色优势农产品区域的布局规划,通过家庭农场、合作社的形式,加快推动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加快农业“走出去”步伐,重视教育培训,提高从业农民的综合素质。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建立完善各类农业保障体系,创造农民增收致富条件。四是支持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发展。发挥我乡近郊优势,千峡湖旅游区沿线优势,结合杨梅、草莓特色农业、高山蔬菜、油茶等精品农业、现代综合果蔬农业园区及现代休闲开心农场、农家乐,加大宣传力度,打响“生态”品牌,用好招商引资,开发生态旅游形成多元化发展的局势,促进农民增收,带动我乡经济发展,把仁宫打造成青田县城的果蔬园和菜篮子。

(二)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精做美新农村建设。一是民生工程,项目惠民。继续湖边至巨浦公路改建、金丽温天然气管道、三溪口电站工程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水毁水利设施修建,做好农村生活饮用水提升工程,积极为农村建设争取项目支持。通过乡“十件实事”及村“三件实事”的规划,加大民生工程投入,逐步改进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发展经济,提高收入提供基础保障。二是美化家园,生态立乡。结合“五水共治” 、“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工作,进一步完善督查暗访机制,下大力气排查整改环保安全隐患问题。全面整治村容村貌,有效解决当前“六边区域”存在的洁化工作不到位的突出问题。从点到面,层层推进,以“生态”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终结点,攻坚克难,美化家园,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三是深化无违建创建防控责任监督工作。建立乡村联动巡查防控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对巡查不到位、发现违建隐瞒不报等情况,从严处理,真正做到对违法建设“零容忍”。进而,促进历史违法建筑处置工作,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做好“无违建乡镇”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

(三)以服务民生为根本,做细做好社会事业。一是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落实信访工作机制制度,有效预防和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二是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做好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农村小额保险的宣传,加大民政救济救助和社会救助力度,加强低保户、五保户动态管理三是加大社会管理力度。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加快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发挥现有文化设施的作用,丰富农村文化;做好幼儿园新建和仁宫分校扩建工作;加大殡葬改革力度,严控严治违建行为。

(四)以全面提升为目标,做优做全基层组织建设。

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弘扬“三带三敢三不怕”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培养干部敢当、能担当、会担当的能力。完善乡干部和村干部管理、教育、考核和监督机制,倡导“责任比能力更重要、现场比会场更有效、实干比表态更可靠”的意识,着力解决“庸懒散慢”等突出问题,确保上下步调一致、上下一心,将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建设幸福仁宫提供坚强保障。

不断加强党建、团建工作。巩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成果,通过“分村定标、整乡推进”、党团志愿者活动、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建示范村的建设等,因地制宜地制定整乡推进规划思路,发挥在乡青年、退休老党员等一切能发动的力量,致力于基层组织的建设,为农村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组织保障。

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政府自身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健全反对“四风”长效机制,发挥村监会的监督作用,严格落实权力清单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依法行政,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图,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行政权力运行。通过不断优化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党建、团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进一步做好人民武装、审计、统计、档案、宗教、气象、慈善、老龄、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文联、侨联、残联、关工委等工作。

各位代表、同志们,喊破喉咙不如甩开膀子,坐而论道不如干出实效。现在的仁宫正处在改革的攻坚期和发展的关键期,机遇孕育希望,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乡人民,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把仁宫打造成“欧洲城的后花园,千峡湖的东大门”而努力奋斗!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