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石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6-00063 发布机构: 石溪乡 发布时间: 2016-01-14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石溪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7 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石溪乡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石溪乡党政办联系。(地址:石溪乡溪口村,邮编:323901,电话:6509519,电子邮箱:sxx6951569@qq.com

一、概述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石溪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2015年度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分细则》,结合本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在我乡稳步推进。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

1、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县文件的要求,我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为及时传达贯彻县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成立了石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专人分管、乡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的工作格局,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2、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范围,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步入正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二)拓宽公开渠道,主动开展信息公开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照公开内容,坚持主动公开与申请公开相结合、网站公开与政务中心公开相结合,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了政府信息。

(三)健全体制机制,规范管理信息公开

1、制定本单位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等相关制度。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类会议、培训和活动,并能及时传达、落实到位。

2、为严格执行保密审查机制、发布协调机制、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公开台账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我乡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程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3、严格按法定范围公开政府信息,并按要求更新新信息,以满足广大群众对乡人民政府各项事业的了解,增加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5年,我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9条,历年累计公开90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下属单位、政策法规文件、本级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其它业务、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石溪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石溪乡人民政府网站、乡政府大厅公共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数为0,历年累计申请数为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历年累计发生数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5年,我乡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和不足。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立足全局和长远,制定计划,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强化培训学习,集中人力、物力,以专业的业务水平、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办公效率和服务能力,加强对微博、微信等新平台的利用,提高政府公信力,群众知晓率。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石溪乡人民政府

20152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