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2016-00044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6-01-12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5年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本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文件的公开属性和公务备案工作。从文字和形式等方面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严格执行季报制度。

完成情况:已完成。

具体实施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政府网站群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联系(地址:青田县石雕博物馆四楼,邮编:323900,电话:05786963305,电子邮箱:zgqtsw@163.com)。

一、 概述

根据县委、县政府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我局在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本年度发布信息12条;在中国青田石网平台上局官方微信“青田石雕”平台上本年度发布信息312条。

根据《条例》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相关制度,以此来规范内部的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原则,界定了职责,明确了主动公开、免予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内容,规范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程序、形式、地点,提出了保密审查的原则和程序,规定了公开时限和保存时间等等。正常编写公开目录,按照编制目的和入编范围的要求,定期对应该公开的文件进行清理,准确填写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件编号、发布机构和公开日期等目录数据项,制成公开目录,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4条。主要类别包括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行业信息、政务公开、产业发展、行业资讯等。主要通过青田县政府网、中国青田石网、青田石雕微信平台进行公开。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我局的重要政策法规文件出台后,会及时通过青田县政府网发布,让公众更好地知晓。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任何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诸如部分信息的公开形式不够多,特别是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等形式向公众公开的信息数量较少,宣传的力度还有待于加大。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将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进展。拓宽公开形式。在把县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同时,按照便民、实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及时更新政务公开栏、并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准确地发布信息,增强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