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5年侨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5-00064 发布机构: 青田县侨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5-12-31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5年,县侨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建立专人负责,定期更新工作制度,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工作透明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现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将政务信息报送任务分配到各科室。并按照要求在政务信息公开、青田侨网、浙江政务服务网规范地公开了本单位4项便民服务事项的具体办事地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服务承诺等,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截止20151225日,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0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1条,政策法规文件信息类1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类1条,工作动态信息133条,业务工作——行政许可1条。

二、拓宽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信息。我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工作透明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积极主动通过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浙江侨声报》、《浙江侨网》、《青田网》、《青田在线》、微信、微博等,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布侨界要闻、热点问题等公务活动信息情况。此外通过社区公告栏、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三、存在的问题。虽然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初步取得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形式、内容单一,发布信息量较少,信息公开不够规范,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

四、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信息公开服务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信息撰写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加强信息的管理,对信息的规范化问题进行专门的自查,并根据工作进展及时和定期更新信息,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规范、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我办信息公开工作。

 

 

0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