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水利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52432/2014-00039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14-04-01 12:02:57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3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实行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圆满完成了信息公开年度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条例》颁布后,我局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由分管副局长负总责,局办公室为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科室,同时落实专人负责审查工作。各科室有关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分工负责。

(二)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监察室负责监督投诉;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和日产运行管理维护,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维护、审核和依申请受理。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本科室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科室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今年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并按要求做好了交接手续,随季报上报了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三)加强组织培训。为更好地服务公众,年初制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做好相关工作,并召开专门工作会议,总结回顾政府信息公开一年来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各科室的工作内容,以及信息公开注意事项。积极参加县里组织的各项信息公开会议、培训和活动。

(四)进行分类定项。结合工作实际变化,修改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分类定项,梳理出水利部门政府信息应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行政权力等七大类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五)推进规范建设。对各科室整理上报的公开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至今未发现涉密信息上报信息公开平台。公文类信息审核,根据公文主动公开实施意见,本局制发的瑞水函、瑞水党,与市财政局联合发文的瑞水文件,下行公文、简报等原则上予以主动公开。公开信息基本上按照期限规定,在20个工作日之内更新维护;按照平台提供规范格式发布。一年来,不存在虚假或不完整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我局实际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在青田水利网站及时发布和更新水利动态、防汛防旱、政务公开、工程建设、工程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二是依托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子网站(http://zwxx.qingtian.gov.cn/zfxxgk/nyxt/slj/)及时公布工作中的信息。

(二)公开内容。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80条,公开公文162条,我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青田水利网站发布信息490条,政府门户网发表文章129条,《青田侨报》刊登水利专刊9期、各类水利信息50篇,编写水利信息简报43期刊。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出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申诉案。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由于该项工作工作量较大,信息公布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对公开信息的分类及是否主动公开把握还不是很准确。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开流程。按照上级要求,从内部管理流程入手,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四是落实工作职责。严格信息公开时限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青田县水利局

                                                                                                         二一四年一月六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