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3年青田运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331121000000/2014-00033 发布机构: 青田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4-04-01 11:57:05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3年青田运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青田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7 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3 1 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东路288号,邮编:323900,电话:0578-6822057,电子邮箱:qtygwxl@163.com)。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城市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建设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日常工作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开工作,多次在学习会上强调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多次在周一晚学习会,组织全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全局的信息公开意识,认识按照《条例》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以局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流程,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和维护工作,做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并在文件起草签批单设计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审核选项、做好信息公开登记等,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清晰、规范,防止泄密发生。

(三)规范公开栏目。以县政府门户网站提供的信息公开栏目为基础,对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合理调整,并根据县政府要求对公开的政策文件附上CEB电子格式文件;进一步完善道路运输系统相关的业务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制作政府信息开目录,方便公众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等。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其中政策文件55条,规划计划1条,工作动态5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不存在对外提出不予公开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今后将从以下四个方面逐步加以改进:

1、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选择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完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

2、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以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的形式向广大公众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以切实落实。

3、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依照条例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放到强化规范性,拓展覆盖面。

4、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青田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427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