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2014-00047 发布机构: 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 发布时间: 2014-03-31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及时、准确、完整地公开政府信息是政府部门的一项法定义务。今年以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健全机构,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和局官方网站,及时、有效地公布石雕产业发展相关信息。

二、完善机制,提升工作质量

(一)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学习培训制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进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规范公开程序,重视公开流程。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的签发。建立健全干部信息上墙制度。设置干部信息公开栏,并及时更新干部个人信息、职务职责等,便于群众咨询和监督。

(二)提高公开质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明确规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以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不断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发挥网络、手机、电视、报刊等平台的作用,积极探索与公共服务平台相结合的公开形式,不断拓展公开渠道,方便群众及时获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强化监督,确保公开落实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注重监督考核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加强责任追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严谨、规范、有序推进。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3,为充实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便服务对象查询、及时了解我县石雕产业发展情况,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局部调整和优化。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上传阅读软件,充实公开内容。实施科学分类、有序排列、层次分明,便于查阅,提高了公开信息的使用价值。全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数(除公文发布外)22,公文发布53件(其中5件属于依申请公开),做到了经常性信息、动态工作信息及时公开,确保了信息的有效、准确、及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无。

(三)举报投诉处理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无。

201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由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是兼职工作,在日常事务繁多的情况下,政府信息公开录入会有滞后的发生。二是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由于录入数据繁多,导致存在数量达标,质量不高,缺乏创新的问题发生。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做的工作还是基础性的,离上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一定会发扬成绩,改正和弥补不足,力争将以后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得更好。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