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国土资源局二○一三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索引号: /2014-00041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4-03-03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3年,青田县国土资源局在青田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及有关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议事日程。

2.建立机构,加强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做到组织健全、人员到位。

3.落实制度,抓好公开。一是修订完善了青田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青田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和国土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公开信息审查程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管等。同时,采取指定地点和网上公开方式,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青田县国土资源网等途径予以公开。二是认真执行县政府规定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发布的信息内容完整,分类清晰,格式规范,便于公众查询。按照保密法规和有关程序的要求,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三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季报制度,按时向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报送季度报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县国土局主动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年度工作报告等六个大类政府信息840条。其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78条,内容涉及土地、地质矿产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及政策解读等。业务管理类信息438条,内容主要包括:土地招拍挂公告、建设用地审批、土地交易、土地使用权登记、国土资源信访和听证、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等。政务动态类信息324条,内容主要包括:工作动态、规划计划、年度报告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等情况

建立完善依申请公开网上申请、书面申请、当场申请等3种受理渠道,落实依申请公开受理人员和受理地点,明确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2013年,县国土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案件12起,均已及时答复并上报县府信息办备案;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没有发生公开政府信息收取费用的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本局在政府信息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通过自查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制度建设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制定不同的保密级别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信息是否公开保密等尺度较难把握。

五、下步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持续、有效开展,下一步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深化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提供和上传信息,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搞好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强化服务功能,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4122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