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交通运输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2014-00032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4-03-12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交通运输局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今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交通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科学发展,规范管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监管等重点,深化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把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事项来抓。根据《条例》第三十一、三十二条规定,现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积极打造阳光政务,完善了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专门配备了两名兼职人员,及时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六大块信息,使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快速、准确地了解本县交通发展动向。同时,严格执行年报、季报制度。目前,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其中职能机构15条;政策法规文件县级3条、本级21条;规划计划9条;工作动态信息29条;年度报告1条;行政权力38条。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收费及减免和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今年,没有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未出现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及减免的情况;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各类申诉案。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是离《条例》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下步改进措施。2014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取得新进展。

1.加大公开广度,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加息公开渠道,大信信息公开广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以便更多公众查询和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内容,让政务工作更好地接受公众监督,争取得到更大范围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五、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将在青田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布。

 

 

 

 

                                                                    青田县交通运输局

                                                                2014312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