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4-00037 发布机构: 青田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4-02-08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青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青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街道涌泉街22308室,邮编:323900,电话:0578-6026906,电子邮箱:qtcgzf@163.com)。

一、概述

2013年,我局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按照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着力提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公开平台建设,依法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在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建立组织保障机制。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除了负责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实施外,还肩负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考核等工作。全局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业务骨干联合抓的责任网络和工作格局。二是建立制度管理机制。围绕内容、形式、范围、考核、追究环环相扣的原则,在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方便了查询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制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保障了社会公众及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制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制定《信息公开工作台帐制度》,明确了对信息公开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建档和保管的规定。在全局实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期办理制,明确办事时限、办事质量和办事纪律,向群众公开办事程序、决策过程和办事结果,做到有诺必履。三是建立全面覆盖机制。按照“纵延横拓”和“内外并重”的要求,纵向延伸到市城管局和本局下属单位,横向拓展到局机关内部各科室,内外同步推行对外信息公开与对内信息公开,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内外结合”的政府信息公开覆盖网络,以“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记得住”的原则,在保留12319城管服务热线和窗口咨询台等信息公开形式的同时,充分利用网上、纸上、墙上、屏幕上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公开内容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的信息外,不留“自留地”,不打“遮阳伞”,全部向社会公开,确保了哪里有行政执法权力行为,哪里就有信息公开。四是建立监督考核机制。紧扣“多元化监督、客观化考核”的原则,在监督上,除局办公室督查组实行全程监督外,还从兄弟单位和广大热心市民中聘请了特邀监察员、群众监督员进行他律监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置于广泛监督之下;在考核上,我们实行了人员自我考核、小组初步考核、领导组集体考核和特邀监察员、群众监督员评议考核相结合的考核办法,结合我局制定的《信息宣传报道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者有奖有罚,规定了考核结果作为晋级和评先进的重要依据,激发积极性,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青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100条,其中公文发布22条,其他信息7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规范性文件及其它文件、相关政策;3、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4、每月工作通报;5、工作动态;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简报、局网站、公共查阅点、新闻发布、12319服务热线、QQ群、短信平台、公告栏等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有12件,都为我局请示类公文。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2、更新公开内容的速度有待于进一步提高;3、信息分类还需要进一步明确。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最新信息。

七、其他事项

(一)无其他事项需要汇报。

(二)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附件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青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审核人:林琳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100

(一)政府公报刊发公文数

22

(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78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五、举报数量

332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92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

八、人员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9

其中:全职人员

1

          兼职人员

8

 

填报日期:201428        填报人:留晓锋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