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4-00035 发布机构: 青田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4-02-08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青田县统计局编制。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县统计局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邮编:323900,联系电话:0578-682316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业务,提高信息公开效率,信息公开基本做到及时、准确、高效。一是根据人事调整及班子分工调整,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二是认真制定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一系列制度,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三是严格遵循“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原则,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审核、发布、更新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四是遵循“准确、及时、一致、便民”原则,按统一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及时更新,做到发布的信息内容完整、分类清晰、格式规范。认真编制青田县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表,严格执行季报制度,及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同时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着力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形式,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主要包括统计数据、统计公报、统计分析、统计法制、统计知识、工作动态、政务公开、统计专题等信息。其中,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数205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61条,统计数据91条,政策文件52条,年度报表1条,领导分工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县统计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县统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县统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指导下,县统计局尽心尽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大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我局信息公开还存在统计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强等问题。2014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争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截至目前为止,县统计局还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青田县统计局

201428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