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汤垟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2014-00067 发布机构: 汤垟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 2014-02-07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细则要求,编写青田县汤垟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总结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青田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欢迎查阅。

一、概述

2013年,我以科学发展观、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县政府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更规范更科学更便民,有效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了政府自身建设密切了干群关系夯实了执政基础优化了发展环境。2013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

(一)夯实基础强化保障。

2010年成立了汤垟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2012年鉴于人事变动,重新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由乡长王刘斌担任组长,乡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刘静担任副组长,相关的员也进行了调整2013年汤垟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无变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工作经费列入乡工作经费年度预算,加强保障;制定汤垟乡信息考核奖励制度,激励年轻干部多参与信息报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

(二)完善机制,执行到位

汤垟乡政府制定出台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以程序促落实,严格遵循“谁签发、谁把关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本级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三)优化公开,拓展平台

一是依托网站平台网站平台主要通过县政府为各乡镇建立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国青田网开通汤垟乡政府网站进行公开二是设立公开查阅点乡便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挂牌设立了青田县汤垟乡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三是依托依申请公开平台受理点。通过县政府为各乡镇设立的依申请公开平台受理网站,落实工作人员负责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工作。四是规范附件上传格式。为方便公众查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政府文件全部以ceb格式作为附件上传。五是公开目录编制。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定期更新,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

(四)加强宣传,积极参评

一是扩大宣传渠道通过网站、广播、LED显示屏、报纸、微博等多方面媒介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构建多方位公开的格局。二是积极参加活动。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典型案例编写活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截止至201312月31日,全在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了信息216条。其中职能机构(领导分工)1、政策法规文件(本级文件) 12条、规划计划1业务工作0条,工作动态201条,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年度1

(二)主动公开形式

1.通过青田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国青田网汤垟乡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公共查阅点公开政府信息。完善乡便民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向社会提供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

3.通过广播、LED显示屏、微博、公告栏、报刊、电视台会向社会发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属于主动公开内容,及时给予答复并提供公开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条例》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1公开意识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提高

2公开内容有待深化。做好主动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拥有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和前提,目前我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3制度建设有待落实。虽然台了汤垟乡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从实际效果来看,各项制度有待于进一步的具体落实。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机构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2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规程,将政府信息公开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建立长效机制。

3进一步深化内容建设。从公众需求出发,扩大公开范围,切实满足需要,实现要求公开与公开需求有机结合。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青田县汤垟乡人民政府      

2013年12月31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