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职技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4-00024 发布机构: 青田职技校 发布时间: 2014-02-17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中国青田政府门户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职技校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瓯南街道水南公路107号,邮编:323900,电话:0578-6962725,电子邮箱:ls323900@126.com)。

一、概述

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校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分管校长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县、校联动的政务公开网络。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类会议、培训和活动,提高政务信息人员的专业素养。积极组织参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典型案例上报活动。并及时更新了公开指南及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年度报告六个大类,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学校开设财务公开、校务公开等专栏,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校务信息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校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校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如通过家长会、校园平台、招生简章等形式向社会公开,还依托政府网站,安排专人负责维护与信息发布工作,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校务公开,接受广大师生及家长的监督。

2013年在青田县政府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0条,占15.2%;业务类信息2条,占3.0%;工作动态类信息54条,占81.8 %。且提供了依申请表格的下载及受理方式,公布了投诉及受理电话。通过相关栏目可以查阅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青田职业技术学校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度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未受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投诉、举报和建议。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兼职人员共有1人。

2、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包括内容的规范及发布的及时性。

2、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任务到处室、责任到人,保证信息的供给量。

3、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把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

                                        2014122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