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方山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4-00059 发布机构: 方山乡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4-02-16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方山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方山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方山乡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方山乡侨兴路8号,邮编:323905,电话:6681486,电子邮箱:5997284@qq.com)。

一、概述

2013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信息中心的指导下,方山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作风建设、建设服务型政府相结合,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为民服务,主动公开信息,切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以来,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公开信息234件,其中公文类信息28件。在中国青田网等媒体公开信息126件,公开信息的数量超过去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工作动态有193条,本级公文28条,上级文件3条,其它13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利用政府网站、信息公告栏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建立方山乡便民服务网站,发布《方山乡便民服务指南》、《华侨回国落实户口须知》、《国外出生儿童户口登记须知》等一系列制度信息,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青田本地话通过高音喇叭播报防火台风预警信息、殡改最新规定、华侨回乡落户政策、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任何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与乡政府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主要存在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个别信息公开慢、监督力量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把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与廉政建设相关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推进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丰富公开内容;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建设,切实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逐步形成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基础性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建立相关台帐资料,促进我乡政府信息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