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4-00031 发布机构: 青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14-02-14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3年青田县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青田县建设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中国青田政府门户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街道临江东路52号,邮编:323900,电话:05786836123,电子邮箱:qtjsj6836123@163.com)。

一、概述

2013年,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业务指导下,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大硬件建设力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归类、公开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开展培训,提高工作水平。一是加强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并要求将《条例》内容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二是组织培训。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类信息会议、培训和活动,组织全局信息公开联络员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三)完善制度,加强监督考核。为更好地贯彻实施《条例》,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外监督机制。一是内部约束激励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和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加强对各科室及其工作人员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以及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效率的监督。二是外部监督制约机制。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和设置的意见箱广泛接受社会的监督。三是建立信息反馈机制。不定期向社会各界发征求意见函,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通过这些机制的建立,有效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四是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认真执行保密审查机制、发布协调机制、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公开台账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四)丰富载体,公开形式多样。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建设,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做好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一是加快网络化、信息化建设,把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进行建设,在局门户网站上设立了公示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多个专栏,并投入资金专门开发了举报、投诉、咨询互动平台,及时、主动地公开应公开的各类信息,全年共发布信息200余条。二是积极利用公开栏公开有关信息。局机关在显著位置设立6个公开栏,详细公开工作任务、办事流程、服务承诺等,方便群众办事。今年以来,累计在各类新闻媒体发布各类通讯信息700余条,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五)规范操作,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统一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做到及时更新,发布的信息内容完整、分类清晰、格式规范,其中主动公开的文件,除编辑文档外,须另以ceb格式作为附件上传,便于公众查询,体现人性化服务。同时,按《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分细则》要求,积极完成年度报告和季报情况报送工作,严格执行季报制度,及时报送季报表到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7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群、政府公报、《政府信息公开》简报、公共查阅点、新闻发布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受理要求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创造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还不够多,信息公开形式仍须不断拓展等。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促进商务工作不断发展。

(一)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机制、协调机制、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规范,使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并定期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与评议。

(二)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针对部分信息栏目的信息量差别较大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报送监督检查,完善内部约束激励机制、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和信息反馈机制,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三)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发挥好互联网、新闻发布会、媒体等公开形式作用的同时,积极探索一些公开信、宣传单等适合基层群众特点的新形式。

(四)切实强化检查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泄密等违规问题。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审核人: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7

(一)政府公报刊发公文数

 

(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207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1.未延期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6.其他原因

 

三、行政复议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其他纠错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其他纠错数

 

五、举报数量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八、人员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2

其中:全职人员

1

          兼职人员

1

填报日期:2014.2.14               填报人:汪庆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