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乡镇 >仁宫乡 >规划信息
首页
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思路
索引号: 002653793/2014-29835 发布机构: 仁宫乡 发布时间: 2014-11-05 00:00:0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今年作为县委提出的“改革突破年”,仁宫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三带三敢三不怕” 作风教育实践活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将“带头上,跟我干”落到实处,较好的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我乡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一、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一是县城引水延伸改建工程。该工程作为县重点“双十”工程,我乡为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开展现场办公10余次,解决资金、土地等问题20余个。目前,取水口点建设接近尾声,完成了露天管道架设。二是三溪口电站。三溪口电站淹没区涉及我乡4个村,完成了土地测量征用、兑现青苗费补偿、土地征收款150多万元。目前,正在就密溪村房屋加固,小奕村、仁宫村土地复垦等扫尾工作。三是小流域治理。总投资700多万元,主要涉及到仁宫村省级综合农业园区的防洪堤、水渠、机耕路和杨梅园区道路硬化等。已完成密溪、孙前、寺岙等村的杨梅园区简易作业路和仁宫村下岸至后半山坟道路硬化工作。目前,完成了河道的防洪堤建设及部分杨梅园区的道路硬化。四是湖边至巨浦公路改扩建工程。我乡成立了乡长吴浪浪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该工程全长约19公里,我乡辖区内大约有15公里,政策处理范围较大,涉及到的工作量很大。今年9月份,完成了政策处理登记工作,目前正在公示阶段。五是金丽温天然气工程。我乡辖区主要涉及到仁宫村和密溪村,管线全长约6公里左右。去年10月份,完成了2500多平方米的天然气管道隧道口施工用地和5000多平方米砂石料场政策处理工作。目前,郑坑下隧道和下七步隧道施工正有序推进。

二、农业产业化有新突破。

(一)传统农业产业情况。坚持“生态、绿色、品牌”的理念,大力实施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注重主导产业的培育发展,大力发展杨梅产业,全乡种植面积近12000余亩。成功进入了温州、杭州、上海等地市场,甚至远销欧洲。今年全乡杨梅喜获大丰收,总产量预计近800余吨,产值800多万元。在今6月底由省农业厅在香港举行主办的浙江杨梅六月红暨名优农产品(香港)推介会上,我乡孙前村的锡荣养殖专业合作社作为我县仅有的3家杨梅种植企业参加了推介会,并与香港客商签订了杨梅购销意向协议。同时,该合作社种植的东魁杨梅参加在我县举办的浙江农业吉尼斯杨梅擂台赛获得“最甜杨梅”称号。以及我县首部杨梅微电影《青田杨梅》也在孙前在取景拍摄,进一步打响我乡的杨梅品牌。

(二)现代农业产业情况。近年来,我乡以转变农业产业结构,打造多元化农业乡镇为目标。着力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和开心农场等现代农业产业。进一步提升总投资300多万元,占地100多亩以草莓为特色的现代综合果蔬农业园区,基本建成投产投资 200余万元占地100亩集无土栽培、大棚蔬菜、农家乐于一体的现代休闲开心农场,形成杨梅与草莓“双梅”效益,切实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三、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一)“五水共治”工作。一是积极治标。在11个村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全面开展阶段性集中整治,到目前为止,全乡范围内的52条垃圾河道共清理垃圾485吨。二是着力治本。积极推进截污纳管,新建7个村污水处理设施,扩大仁宫集镇污水处理设施接纳范围,提升处理能力,目前,7个村已进行污水管道埋设工作,预计11月底完成。同时,从紧治理重点污染源,完成了大奕坑5家涉污企业的搬迁拆除工作;整治搬迁全乡18家养殖场,其中1家搬迁拆除,15家整治提升,8月份完成1家搬迁拆除工作,累计拆除占地面积541.52㎡,建筑面积987.92㎡。三是建立机制。以县“一元计划”为原型,根据仁宫乡实际情况,倡议每户每年捐资20元钱,用于本村卫生保洁、河道治理等环境治理工作。同时,设立河库专职保洁人员及清运人员,实施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办法。全乡11个村居签订责任书,明确了村两委的工作职责、任务等;确定全乡范围内4条乡级河道、村级45条河道的河库长(共52条,还有3条是市级、县级河道),设立河库长公示牌,标明河库长职责、保护整治目标和监督电话等内容。特别是把小溪、仁宫源、大奕坑源、小奕坑等流域作为主要整治区域,全面排查污染情况,并根据实际,制定具体整治方案,一河一策,明确整治目标、措施和责任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二)“三项治理”工作。一是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三务”公开整治工作。全面进行了三资清理,今年已对全乡各村的资产、资源管理进入监管系统达到100%;全乡统一实施备用金、统一开户制度;按季报账、公开达到100%。完成了11个行政村的清产核资工作二是强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大奕坑5家涉污企业,作为“五水共治”的重点,同时也是我县“三改一拆”工作的重点。被省级督察组列入重点督查整治典型,按照“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的要求,仁宫乡党委、政府秉持“关停没商量,搬迁指方面,扶持优服务”的总原则,实行“一厂一策”的实施措施,乡领导班子喊响“带头干,跟我上”,做出“好样子”,一级带着一级,实行一名领导班子联系一家企业,深入到企业走访,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宣讲相关政策法规,推进企业的搬迁拆除工作。由于企业搬迁拆除没有任何资金补偿,各企业主情绪较大,扬言准备了汽油与硫酸要与企业共存亡,并煽动企业员工到乡政府闹事、抢占食堂。通过前期大量的谈话安抚与政策讲解,企业主情绪逐渐稳定,态度转好。530日,乡政府联合国土、城建、三改一拆办公室等部门,引进专业拆迁团队,对厂房进行了集中拆除,总计拆除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735.5平方米。同时,我们积极做好涉宗教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涉宗教违法建筑拆除、整改和合并方案。截止目前,共排查各类宗教场所50处(依法登记的7处,未登记的43处),应拆除宗教场所任务数9处,已拆除8处。全年累计拆除违建物建筑面积29402.5平方米。三是大力开展“青山白化”专项治理。全乡6个村完成了生态公墓建设。全乡殡改巡查共计20余次,特别是“青山白化”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乡结合实际,制定了 “青山白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 “青山白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各村居成立了主要由村两委干部组成的工作小组,“三沿五区”视线范围内“青山白化”专项治理已全面拉开,目前,调查摸底工作已完成,全乡共摸底登记203个坟墓,其中“三沿五区”范围内的84个,拆除新建坟墓2座。

四、路教工作扎实开展。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乡迅速部署,广泛动员,以“四个确保”措施抓好开局、打好基础。一是确保全覆盖。37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充分传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及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促使全乡党员干部及村民广泛知晓,确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实现全覆盖。二是确保真学习。把自觉学习、带头学习作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坚持真学深学,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汇编》等读本,由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轮流领学主讲,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互学活动,全面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立足身边人身边事,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特别是向县重点项目攻坚、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计划生育工作涌现向出来的先进党员干部学习,学习他们敢攻坚、勇担当、做表率的作风。通过学习,形成 “远餐桌、离牌桌、近书桌”、下到田间地头的学习调研之风,提高干部抗腐防变能力。自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政策学习、业务培训等专题学习会18场,撰写学习心得25篇,参加人数300多人次。三是确保听民声。围绕“四风”问题、如何开展好路教活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印发走访笔记、走亲连心、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方法按照“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总要求,到困难集中地、群众意见多的村中去,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倾听干部群众心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乡共征求共梳理出意见建议699条次,其中“四风”方面660条,占94.4%,整理汇总后220条,其中“四风”方面216条,占98.2%四是确保转作风。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市县有关规定,严明党的纪律,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清洗思想,端正行为,转变作风。

 

2015年工作思路

 

2015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着重抓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着力推进农村经济建设。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我们的工作中心和目标。做好杨梅的采摘和销售,开展好杨梅后期管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农户开展杨梅标准化管理教育及培训;进一步做强做大杨梅、蚕豌豆等特色产业,打出品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全力推进小规模自然村整体搬迁工作;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和帮助解决农民转移就业工作,提高农民素质,增强农民转移就业能力,切实减轻农民负担,维护农民权益,促进农民真正实现增收。

二、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农村改水、改厕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完成小奕村的自来水工程、三溪口电站和县城引水工程后期工作;完成仁宫小流域治理工程,进一步推进湖边至巨浦公路改建和金丽温天气管道架设工程。

三、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医疗救助的受惠面;加强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五保户集中供养等制度的落实;以乡文化活动中心为基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逐步改善农村的文化生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系列活动;健全信访工作制度,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完善群体性事件预警和处置机制,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

四、全面推进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成第十届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干部、党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防腐建设;进一步抓好机关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落实好干部住夜制度,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

五、转变作风,强化服务,真心为民。以深入实践“三带三敢三不怕”精神为契机,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抓好整改,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深入村组,登门到户,倾听群众意见,认认真真、实实在在解决好民生工作、社会治安、农民增收建设等关系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实意,脚踏实地的把好事办完,把实事办好。

                                   

 

 

                               中共仁宫乡委员会

                                仁宫乡人民政府

                             二○一四年十一月五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