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季宅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2013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4-00065 发布机构: 季宅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4-01-08 11:35: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季宅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建立健全公开机制,规范完善公开内容,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切实发挥政务公开服务的作用,我乡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现就我乡2013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乡长叶玉勇任组长,分管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任副组长,各驻村干部为小组成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梳理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和重点内容;进一步完善、规范和细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备案制度;按统一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文件,另以ceb格式作为附件上传,便于公众查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评议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组织实施责任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数据;社会公众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做好主动公开。

二、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设置相应的政府信息查阅点并挂牌,同时落实专人负责。合理利用政府网站、信息公告栏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社会公众关注热点,主动发布有关信息;加强日常信息动态发布工作,定期策划组织重大专题宣传栏目;重点向基层、向行政相对人倾斜,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利用率。

三、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公开行政审批事项信息,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并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做好办事机构、申请表格获取方式、联系电话、咨询投诉电话等信息的公开;按照及时、便民、真实、合法、公正、不泄密的原则,定期不定期地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到目前为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7条,政策法规类54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1条,工作动态97条。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四、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信息上报过程中,工作动态上报不及时,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政务公开信息平台建设不够完善和健全,在行政权力公开过程中执行力度不够。

下一步工作计划:更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政务公开信息平台建设,更及时、更准确的上报相关工作信息、工作动态、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惠民政策,以及乡党委政府近期工作计划,并将便民服务相关工作情况与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紧密结合,上传至信息公开平台。

季宅乡人民政府

20131230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