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3年青田县公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4-00034 发布机构: 青田县公路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4-01-26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3年青田县公路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县公路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公路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街道临江东路159号,邮编:323900,电话:0578-6837931,电子邮箱:qtgld@sina.com)。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配备兼职人员2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一年来投入7000元及时更新了信息人员电脑,增设一台扫描仪。同时,积极参加2013年县里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典型案例上报等活动,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2.完善工作机制。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方便群众查阅,相继建立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台账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机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及受理流程及公开的责任。要求各科室主动报送可公开的总结、规划、制度、政务动态等材料,充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内容。

3.完善信息发布渠道。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局采取有效措施,以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为主,以局宣传栏等其他宣传方式为辅,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信息传播媒体及时、全面地公开我局信息。同时,根据科室职能调整和办公室分布情况,制作干部身份栏置于醒目处,将科室负责人、职能范围等项目内容逐一在公示牌上公示。

并在330国道上建成两处LED显示屏,实时公布公路通阻情况,便于群众及时了解公路动态。

4.规范流程,丰富公开内容。根据《条例》的规定要求,按照上下同步、规范统一、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更新完善公开目录编制,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相关内容。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各科室、下属单位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5、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年报、季报制度。认真组织编写年报、季报,及时上报县政府信息中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我局在各相关媒体上发布公路相关稿件471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机构职能(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下属单位)、政策法规文件(上级文件、本级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其它业务)、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中国青田政府门户网(网址:http://www.qingtian.gov.cn)、宣传栏、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本年度未收到任何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处理情况:已答复0件;已答复中“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的0件、“同意公开”的0件、“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不予公开”的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县公路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少数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上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管理、教育,强化督查、考核,保证政府公开工作有效开展,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青田县的经济发展,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二是政府公开制度建设有待加强和落实。下一步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主动公开栏目,强化制度执行,定期开展工作检查。通过规范和完善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实在行动上,增强政务透明度,确保处事公正、办事公开。

三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规范。要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单位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