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侨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4-00026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4-01-26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附件1

 

2013年县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县侨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侨办联系(地址:青田县圣旨街61号四楼,邮编:323900,电话:0578-6822440,电子邮箱:qtxqtb@126.com)。

一、概述

2013年,县侨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工作透明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基础建设,围绕侨务工作大局,稳步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领导重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我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主管领导多次在会上强调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要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大力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工作的深入开展。

()注重调查研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为建立科学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我办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2013年县侨办领导就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开展政府信息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进一步做好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基础工作,强化网络平台的作用和建设。为方便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侨务工作动态,特别是方便海外华侨和归侨侨眷及时获取有关信息,我办通过多种途径发布信息。在信息公开网中,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申请表及信息公开场所、投诉监督部门、地址和电话等在栏目中公布,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在网站上发布,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站有专人负责维护和更新工作,确保群众能方便、快捷地查询到我办公开的政府信息。

()采取多种途径,宣传和突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向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迈进,进一步拓展民主参与渠道,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我办除在政府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外,内部实现办公网络体系,及时将机关重要工作事项和信息向干部群众公布,有效宣传和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在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及数量

截止20131231日,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6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1条,政策法规文信息类2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类2条,工作动态信息20条,行政权力中其他审批事项信息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1在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

2、通过《浙江侨声报》、《浙江侨网》、《青田网》、《青田在线》等网站及公告栏等,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布侨界要闻、热点问题等公务活动信息情况。

3、其他途径:通过社区公告栏、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13年度,我办未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办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信息总量较少,信息公开不够规范,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加强领导,提高信息公开服务力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对已公开信息进行梳理,对未能及时公开的信息进行总结提炼,并尽可能给予公开。

2.加强信息的管理,对信息的规范化问题进行专门的自查,并根据工作进展及时和定期更新信息,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

2、整合资源,提高信息撰写的数量和质量。在数量上要做到有信息就报,多写多报,在质量上要注意利用相关网站信息资源,多渠道获取各方面的信息,提高信息质量,以满足公众的查询要求。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本年度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青田县侨务办公室           审核人:厉王平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46

(一)政府公报刊发公文数

 

(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46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1.未延期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6.其他原因

 

三、行政复议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其他纠错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其他纠错数

 

五、举报数量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

八、人员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4

其中:全职人员

4

          兼职人员

 

填报日期:2014.1.24             填报人:季淼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