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万阜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53697/2011-00034 发布机构: 万阜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1-03-07 16:21:29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万阜乡人民政府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起止时间为201011日至12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201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乡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按照工作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公开内容、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配套措施、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都做到了工作任务分解,工作要求细致明确,工作方法合理得当,层层落实责任,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更好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万阜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中,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机构,健全了工作措施。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和发布工作,加强对公开信息内容的审核和监督,落实专人进行收集、整理、审查和发布,按照每个季度的规定时间汇总信息公开情况,反馈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良好的长效工作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稳妥、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网站、报刊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主要包括领导分工、业务工作和工作动态等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申诉案。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三是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对信息报送进行专门的维护;四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011年,我乡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抓好、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扎实实开展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履行好政府应尽的义务和职责,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构。在万阜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明确工作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为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开展好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规范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实行定时定量发布信息动态,加强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提升本单位的对外形象。

三是强化工作监管力度。强化对信息公开的监督,确保信息能正确、及时地公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万阜乡人民政府

                                                                                                      2011年2月25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