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公路段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331121000000/2011-00012 发布机构: 青田县公路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1-03-07 15:14:13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现公开青田县公路管理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青田县公路管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78-6831409;Email:qtxgld@qingtian.gov.cn。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建设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为认真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的信息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在县府办信息公开中心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一)组织领导情况。一是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书记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青田县公路管理局办公室配备兼职人员2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二是我局采用规范发文稿,局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三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根据《条例》的规定要求,按照上下同步、规范统一、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更新完善公开目录编制。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相关内容。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发展规划、法律法规、其他信息等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各科室、下属单位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概况: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局采取有效措施,以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为主,以局宣传栏等其他宣传方式为辅,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信息传播媒体及时、全面地公开我局信息。2010年,我段在各相关媒体上发布公路相关稿件291篇,公告信息17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领导分工;2、政策法规文件;3、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4、工作动态;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1.中国青田政府门户网,网址:http://www.qingtian.gov.cn。2.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局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指定青田县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为我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但本年度我单位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故也未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单位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单位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都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二是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要求。这些问题和不足,需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办好青田县公路管理局门户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3、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公路养护、管理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公路工作动态。4、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青田县公路管理局

二○一一年三月一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