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0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1-00015 发布机构: 青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11-03-03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0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0年,根据《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局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并加强相关业务培训,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属于本部门业务信息2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过程,为方便群众及时了解信息,提高行政透明度,我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开辟专栏的形式公开信息,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及时了解信息、办理相关事项提供便利。同时,专门建立了局门户网站,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办公效率和信息公开透明度。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以来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0年以来,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相应的收费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以来,我局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继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然,也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及局属队、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规范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了解、办理事务。

2、及时更新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进一步梳理信息,不断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在信息公开内容上,做到有序扩大和丰富,不断提高公众对行政信息的知情权、监督权;在信息公开形式上,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业务办理成本。

 

                              二○一一年三月一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