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高市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2011-00028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1-03-28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高市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称例)规定,由高市乡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收费与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中有疑问,请联系;高市乡党政办,电话:0578-6621503

一、基本情况

2010年,高市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乡党委的领导下,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开展,具体工作由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各职能办公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及时准确地发布了相关政府信息,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概况类7条,工作动态类的信息158条,其他信息5条。此外,我们还采取张贴公告、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对涉及公众利益的重大事项进行了主动公开。

在公开内容上,我们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始终坚持“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于监督”的原则,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主要做到“三个围绕”

(一)围绕政策抓公开。把法律、法规和政策作为重要的公开内容,特别是对粮食直补、家电下乡、合作医疗、民政优抚、计划生育等一系列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公开,促进了此类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围绕决策抓公开。把本乡长远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执行情况、财政收支情况、公共事项建设、重要工作开展等乡内决策情况全面公开,促进了我乡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三)围绕村务抓公开。着重在落实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作文章,不断规范了村务公开的内容。将村务公开始终贯穿在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之中,重点狠抓了村干部责任目标、工作情况、财务收支情况公开,调动了村民参政议政热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0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2010年第三季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乡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政府在信息公开中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仍有一些困难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提高还需要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面的制度,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对其尚不熟悉,因此需要学习,以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有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公布不及时,报送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网上公开的信息知晓率不高。

今后,我乡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内容,创新方式、健全机制、理顺工作,扩大公开范围,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多向上级请示汇报和注重横向交流,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严格监督管理,按照要求,做到按时、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台帐、完善公开目录。四是对发布的各类信息进行整理,为社会提供完整、准确、清楚的信息,简化信息查询方式,方便群众查询我乡发布的各类政府信息。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