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农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52387/2011-00016 发布机构: 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1-03-02 10:15:36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0年,县农业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维护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推进了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树立了部门良好形象,现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做法

1.加强领导,充实力量。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配备了2名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相关科室实行科站长负责制,积极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2.明确目标,完善制度。以建立公正透明部门为目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列入相关科室和干部年度工作考核。完善了政务公开目标考评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审核制度、重大决策咨询听证和预公开制度、首问责任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务公开工作,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

3.关注舆情,广受监督。借助青田农网、农民信箱等载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公开群众关注的政府信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促进部门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提升了部门形象,密切了干群关系。在“青田农村经济信息网”开辟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公开工作流程、指南、目录等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方便社会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我们主动公开信息数201条,没有发生申请公开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投诉、举报、建议,群众满意度较高。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来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拓展等等。对于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部门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年三月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第4季度报表

填报单位(盖章):青田县农业局       时间:12月31日

指标

单位

当季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01

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向本单位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对受理申请信息公开的答复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情况

行政复议数(件)

0

行政诉讼数(件)

0

行政申诉数(件)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0

其他认为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