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档案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1-00001 发布机构: 青田县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11-03-01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档案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田档案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以及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认真组织,积极推动,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我局从2008年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明确了责任人,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全面、及时、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共37条。其中,政府发文21条,10年度工作动态信息1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办在网站首页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2010年,我办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办领导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现未发生上述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信息公开不够规范,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内容质量低。

改进措施: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利用相关网站信息资源,多渠道获取人防信息,进一步满足公众查询要求,对新的主动公开信息及时整理发布,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依照条例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放到强化规范性,拓展覆盖面。

  

青田县档案局

                                                0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