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汤垟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00265376/2011-00032 发布机构: 汤垟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 2011-02-28 20:19:52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又一惠民举措,对于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快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我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汤垟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汤垟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分管领导为组长,并指派党政办干部1名专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的要求,认真参照《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结合政府信息的工作特点,广泛征求各村(居)、乡属各部门及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我乡实际,编制了汤垟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梳理情况

我乡重点梳理了2006年以来相关文件资料、重点规划方案、审批流程等资料,经乡党政办统一整理后,报分管领导审核,经主要领导签批后,交由信息公开操作人员上网填报公开。截至2010年底,我乡共发布信息公开指南1条,职能介绍1条,动态信息69条,内设机构1条,规划12条,便民服务信息3条,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贯彻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的审查:

   (一)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

   (二)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机构。

   (三)重点审核与一般审核相结合,以重点审核为主。

   (四)坚持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确保唯一性。

   (五)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程序:拟公开内容、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签发。

   (六)需上级批准的,经批准后方可公开。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好公开前的各项审查工作。二是联系乡属各部门,依照我乡编制《汤垟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认真梳理公开内容,指导和协助各部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做好公开信息的网上及时发布。四是对梳理后的公开信息进行审核。五是做好我乡前阶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汤垟乡人民政府   时间:2011228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69

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向本单位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对受理申请信息公开的答复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情况

行政复议数(件)

0

行政诉讼数(件)

0

行政申诉数(件)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全职人员数(人)

1

兼职人员数(人)

2

其他认为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