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统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52715/2011-00013 发布机构: 青田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1-02-28 09:48:02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时全面地公开局政府信息,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在2010年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健全组织机构。根据人员变动相应地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青统党组〔2010〕11号),进一步健全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和维护工作,做到局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

(二)规范公开制度。出台了《青田县统计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青统发〔2010〕25号)、《青田县统计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青统发〔2010〕26号),并在文件起草签批单设计“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审核选项、做好信息公开登记等,做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清晰、规范,防止泄密发生。

(三)完善公开栏目。以县政府门户网站提供的信息公开栏目为基础,对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合理调整,增设“统计数据”栏目和“统计分析”、“统计信息”、“月度数据”“年度数据”子栏目,突出统计局的信息公开的统计数据内容。

(四)强化学习宣传。利用周一晚学习会,组织全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局的信息公开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青田县统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政策法规、统计数据、业务工作、工作动态等。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0条,其中政策法规20条,统计数据92条,工作动态信息10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也不存在对外提出不予公开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公开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加强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全局政府信息公开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O一一年一月十日

青田县统计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统计局    时间:2011.1.10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20

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向本单位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对受理申请信息公开的答复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情况

行政复议数(件)

0

行政诉讼数(件)

0

行政申诉数(件)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全职人员数(人)

1

兼职人员数(人)

2

其他认为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