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中学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索引号: /2011-00004 发布机构: 青田中学 发布时间: 2011-02-28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投诉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21日起至20101231日止。

一、概述

国务院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20085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我校高度重视,按照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成立了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积极参加由县信息中心组织的各期业务培训并及时制定了公开指南及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法律法规、发展规划、行政执法、制度标准、统计公报、统计信息、统计动态、办事指南九个大类,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校对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通过互联网网站予以发布,在网上公布了学校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信息公开的方式、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各类信息,在网上公布并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内容涉及学校的有关文件及工作动态等。

(一)公开内容

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7%;业务类信息14条;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1条。且提供了依申请表格的下载及受理方式,公布了投诉及受理电话。

(二)公开形式

 “青田中学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设11个子栏目,分别是:机构职能、法律法规、行政执法、办事指南、公开指南、部门网站链接、公众监督、最新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依申请公开,通过相关栏目可以查阅青田中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青田中学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度青田中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投诉情况

2010年度青田中学未受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投诉、举报和建议。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兼职人员共有1人。

2、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包括内容的规范及发布流程的规范。

2、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任务到科、责任到人,保证信息的供给量。

3、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4、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把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5、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努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让公众参与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来。

 

 

青田中学

2011228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青田中学               时间:2011228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

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向本单位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对受理申请信息公开的答复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情况

行政复议数(件)

0

行政诉讼数(件)

0

行政申诉数(件)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全职人员数(人)

0

兼职人员数(人)

1

其他认为需要报告的事项

 

0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