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残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000 发布机构: 残联 发布时间: 2011-02-28 16:30:25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会对信息公开做了系统总结。2010年,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残联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现将残联信息公开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分解,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工作分工、工作职责等具体要求,并确定各部门负责人为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指定了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责任落实,使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加强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多种载体主动公开包括机构职能等静态信息128条,国家级、省级、市级政策法规类的信息各17条,占总体的13%;业务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0.9%;工作动态111条,占总体的86%。基本做到了“经常性事项定期公开、阶段性事项适时公开、临时性事项及时公开。2010年,我会还根据上级的要求,继续经营好残联网站,方便广大残疾人及时、准确的了解相关政策法规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会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公开相关信息、政策法规,对所有信息的公开实行零收费政策。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会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法规,没有出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办法

(一)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人手太少,没有专门的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对信息上传的速度效率很难及时跟上。今后将要从这方面努力,加强信息公开的速度、效率。

(二)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相关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了解不够深刻,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深,所以今后要增强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青田县残联

                                                                                  2011年2月28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