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0年海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1-00024 发布机构: 海口镇 发布时间: 2011-02-25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几部分,并附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电话:0578-6631098

一、概述

2010年,海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开展,具体工作由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各职能办公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及时准确地发布了相关政府信息,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至201012月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0条,2010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1条。其中法规公文类信息126条,计划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88条,其他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2010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镇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没有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也没有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本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政务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项目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尤其是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重点公开的内容及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镇将有针对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积极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深度发展。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合理分类,通过专栏形式发布相关信息,不断提高我镇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海口镇政府

2011225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海口镇                 时间:2011.2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321

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向本单位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对受理申请信息公开的答复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情况

行政复议数(件)

0

行政诉讼数(件)

0

行政申诉数(件)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全职人员数(人)

2

兼职人员数(人)

3

其他认为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