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环境保护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1-00014 发布机构: 青田环保 发布时间: 2011-02-25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环境保护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由县环保局编制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0年。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扎实推进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定期组织人员筛选、审核部门制发信息,严防涉密信息外传,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全年,对外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62条。

(二)认真细致地做好2010年府信息的梳理及公开。对2010年文书档案逐一进行清理,确保使重要的、有价值的、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做到不重不漏。经过全面输理,2010年公开的信息为162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和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2010年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在网站上明确承诺,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0年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等。为此,我局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一一年二月二十五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