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油竹新区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1-0003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油竹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11-02-24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油竹新区201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油竹新区管委会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透明机关、法制机关、服务机关,及时规范开展油竹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油竹新区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0年,油竹新区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油竹新区党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总体安排,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油竹新区管委会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油竹新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知情权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切实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油竹新区管委会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协调、推进和监督油竹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根据油竹新区工作实际,以及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建立健全油竹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政务网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政务网信息采编发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六项配套制度,对公开主体、公开方式、公开程序、公开时限等作了明确规定。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充分利用青田政府门户网站其站下的油竹新区网站、中国青田网的油竹新区版块及报刊、广播、电视媒体等渠道全面、及时、主动公开油竹新区各种政府信息。在管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本年度油竹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油竹新区管委会围绕城市化建设、工业推进、新农村建设、移民融入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中心任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取灵活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群众的认可:

1、通过网站公开。推行电子政务是油竹新区管委会政务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油竹新区管委会通过政府网及中国青田网公开了油竹新区主要职能、职责及内设机构,并及时更新相关内容,1-12月份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2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15%;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0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7.5%;业务工作类的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0%;工作动态类的信息15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6.25%,使得油竹新区的政务进一步公开化、透明化,加强了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2、在公示栏上公开。在公示栏内主要是内部公示公开的项目,主要有干部提拔、考核奖惩、调动岗位、发展党员以及关心干部职工和其它重要事项等等及时公开公示。

3、充分利用宣传栏、报刊等媒体进行公开。对于重大的行动、活动及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都利用宣传栏公开,对一些牵涉面广、群众关注的重要事项在报刊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油竹新区管委会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场所设在管委会办公室,各项工作运行正常,但20101-12月份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油竹新区政府信息属免费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

1、由于公开权利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上有差异,对获取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了解不够,表现为目前网站的点击率不高,公开权利人申请公开信息比较少。

2、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查询等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进一步维护好油竹新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更加及时、准确公布油竹新区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油竹新区的动态。向先进单位学习,结合油竹新区工作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青田县油竹新区管委会    

O年二月二十三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