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2010-00049 发布机构: 章村乡 发布时间: 2010-02-05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章村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章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规范窗口管理,推动网上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09年,本乡按照透明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责任型政府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府主动公开信息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调整了黄垟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章村乡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原则,按照相关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文书办,设立资料索取点等,明确窗口服务职责,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服务质量。借助青田县政府网站、章村乡门户网等网络平台,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概况类2条,规划计划2条,政府法规类2条。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乡2009年度没有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本机关要求获取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情况

本乡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乡2009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问题:基础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黄垟特色还需要进一步突显,相关的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等等。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增强工作人员公开信息责任感和业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分开认知度和关注度。
  二是满足公众需求,突出黄垟特色。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急切需求,深化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矿区建设、项目攻坚、计划生育、医疗保险、基层管理等方面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民生政策、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等宣传和解读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构建共享平台。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等各种媒体资源,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立专门的政府信息资源库,方便人民群众检索、办事。

四是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加快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