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民宗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索引号: /2010-00045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10-12-21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民宗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着“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的原则,根据青政督[2010]1号文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条例》要求,主动公开涉及民族宗教工作政府信息情况,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有力地促进我局各项工作开展,现将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抓好队伍建设。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并确定信息人员1 人,做到职责清楚,分工明确,确保信息工作组织有力。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力度,修订和完善《青田县民宗局关于政务公开制度》和《加强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意见》等工作制度,做到信息工作层层负责,落实四有措施(有领导负责,有专人落实,有工作制度,有报送工作意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为政务信息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二、抓载体建设,强化政务信息宣传。为方便社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参与和监督,我们不断强化宣传载体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信息公开。一是完善信息网络建设。我们在政府公开栏网站上将本部门的政策法规、文件、工作程序、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在网上发布,并定期进行更新。二是充分利用报刊媒体等宣传载体。我们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将民族宗教工作、活动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公开宣传,使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地贴近了社会、贴近了群众。

    三、抓工作计划落实,强化监督管理。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一年来,我们加大对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执行落实的督查力度,坚持每季度对照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狠抓工作落实。2010年,我们公开政务信息共22条。全年,我局未收到通过网站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所有的公开信息均实行免费服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们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和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深化和扩大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文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让公众通过网络更多了解和使用政府信息,努力提高办事透明度和公信力,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加强组织协调。明确专人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同时,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出现泄密或信息不公开等情况的发生。

 

 

201012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