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之乡—青田
发布时间: 2008-11-18 16:40:33    文章来源: 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作者:   

    “一水绕城南,春风满渡头。往来人似鲫,终日不停舟”是对名人之乡--青田的真实写照。古往今来,在永恒的山水间,青田一批批名人、贤士、高官诞生于瓯江两岸,传名于大江南北,构筑了千百年来独特的人文景象。作为“名人之乡”,青田自宋以来,学风日盛,考取进士121人,入保定、黄埔等军校或出国留学者不胜枚举。古今著名人物有南宋三朝宰相汤思退、名医陈言;明代卓越的军事谋略家、政治家及文学家刘基;清代学者韩锡胙、端木国和;近代社会活动家、救国会“七君子”之一章乃器;世界博览会中国第一人陈琪;前国民党大帅张作霖的高级军事顾问、少帅张学良的家庭德语教师陈瑛;前国民党副总统陈诚;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慕华及画家张弦、生物学家伍律、诗人力扬等……他们如一颗颗璀璨的明星,烁耀古今,可谓江山代有才人出!

刘基.jpg

刘基

章乃器.jpg

章乃器

陈琪.jpg

陈琪

陈瑛.jpg

陈瑛

陈诚.jpg

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