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乡镇 >仁宫乡 >业务工作 >其他业务
首页
关于《村级计生服务员2007年度考核与奖惩办法》的通知
索引号: 002653793/2007-31919 发布机构: 仁宫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07-03-15 00:00:0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乡的村级计生网络,调动各村计生服务员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推进我乡计划生育工作,经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特制订《村级计生服务员2007年度考核与奖惩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仁宫乡村级计生服务员2007年度考核与奖惩办法》

 

(此页无正文)

 

 

 

 

 

 

 

 

 

仁宫乡人民政府

                00七年三月十五日

 

 

 

 

 

 

主题词:计划生育   人事   考核   通知                                                

 送:各村两委   各村计生服务员                                                                         

 :县计生局                                                               

仁宫乡人民政府                      00七年三月十五日印发 

 

仁宫乡村级计生服务员2007年度考核与奖惩办法

                    

一、乡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分(20分,按得分折算,季考)

二、业务工作

1、宣传教育和服务工作

1)抓好村人口学校培训工作,对育龄人群科教培训一年四次以上并带头宣讲,有记录且完整清楚。(4分,季考)

2)大力宣传,推广一孩与计划内二孩产后3个月放环,计划外二孩产后一个月内结扎。每落实一例放环和结扎(除禁止症外)得3分;对没有落实节育措施,每例扣3分。(季考)

390%的育龄夫妇掌握计生科普知识,90%的家庭拥有一份计生宣传品。计生考核时育龄妇女科普知识一人都答对者加5分,一人答对8%以上加1分,不能答出者每例扣5分。(按考核、暗访次数考)

2、随访服务

1)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和随访工作,90%以上的当年出生人数、施行节育措施和使用避孕药具的已婚育龄妇女要走访,并且要发放避孕药具。走访一例加2分,不随访一例扣2分,以记录、抽查为准。(季考)

2)协助乡组织本村育龄妇女参加乡统一的一年两次孕环情检查;及时报告孕环情况(含未检名单,发现计划内怀孕,计划外怀孕及怀疑对象、代检等情况)没有及时报告,少一例扣1分。孕环检查率以98%以上得3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1分。(半年考)

3、调查摸底工作(季考)

1)及时掌握全村育龄妇女的新婚、出生、怀孕、节育措施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得5分,不清不报酌情扣分。

2)及时报告村未婚先孕、未婚先育、计划外怀孕、计划外出生、怀孕后胎儿下落不明或新生儿死亡等问题。发现一例计划外怀孕及时报告并已落实得10分;怀孕后胎儿下落不明并提供情况得5分;报告新生儿死亡一例得3分。若以上每种情况没有及时报告的都要相对应的扣分。

3)积极做好外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摸清底细,建好档案,办证率达90%以上(3分)。每季度考核时漏报一例扣1分;同时做好外来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有外来人员,应在一个月内上报计生办,建档立卡,验证率达90%以上得3分(没有外来人口不得分),以上两种情况每季度考核时每发现漏报一例扣1分。

4、建好台帐(10分,季考)

1)全面、及时、准确上报计生统计数据,做好月报告单,要求填写规范、信息正确、及时上报、无缺月,发现一次差错扣1分。(5分)

2)认真做好村计生台帐,及时变更台帐登记表,要求底细清、情况明、帐册清楚、齐全、填写规范、符合逻辑、无漏人。(5分)

5、协助管理(10分,季考)

积极配合乡计生办和村两委做好本村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工作。(10分,由驻村干部、片长和计生专干联合打分,没做好的可以倒扣到超过本点分值)

6、村务公开(6分,年度考)

1)做好人口计划管理,12月底调整当年生育对象并按时每月上报计生办,对年度人口计划落实到人,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对策。(2分)

2)做好《省条例》规定的生育政策、优惠奖励政策、一孩和二孩的审批程序、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的公示。(2分)

3)对本年度享受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和公益的对象进行公示。(2分)

7、协会工作(3分,季考)

担任本村计生协会秘书长,做好本村每季度开一次计生协会例会的会议记录工作、写好年终小结,并做好协会的其它日常工作,以会议记录本为准。

8、学习培训

1)认真学习计生条例的政策、计划生育服务指南一书及有关计生业务知识。以考核为准,每季度考核时全部答对得10分,全部答错或不知道的倒扣10分,其他酌情给扣分。

2)每月28日及时参加乡计生学习培训和集中做报表,每季度开一次计生例会,有事先请假。及时参加得50元,请假推迟三天内得40元,三天后或不参加不得分。(按月计,按季算)

三、考核的组织和奖惩的落实

1、年度考核由乡党委、政府组织实施,由乡计生办的计生专干负责考核落实,按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逐月、逐季、逐项进行计分。

2、奖励和惩罚

1)年终对各村计生服务员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排名前三名给予奖励100200元,排名最后三名扣除13个月工资。

2)计生率不达标的村年终取消选优评先资格。

3)对有瞒报计划外生育、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等违法乱纪行为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本考核与奖惩办法于自200711日起开始执行。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