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乡镇 >仁宫乡 >业务工作 >其他业务
首页
关于在全乡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索引号: 002653793/2007-31936 发布机构: 中共仁宫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07-01-15 00:00:0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村两委、乡属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决定》精神,加快我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步伐,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经研究决定,今冬明春,在全乡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培育新农民、弘扬新风尚,建设和谐新农村”这一重点,将教育、活动、服务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现代媒体的作用,着力整合教育资源,采取上下联动和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建设新农村的知晓度和主体意识,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倡导和谐文明新风尚,增强社会各界参与新农村建设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努力在全乡形成“关注新农村、服务新农村、共建新农村”的浓厚社会氛围,大力推进我乡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和谐融入,为我乡建设和谐小康新侨乡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二、主题教育活动的对象

    教育主要面向乡、村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

三、主题教育活动时间安排

主题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调研、宣传发动阶段(200612月至2007120日前)

     1、召开动员会议。于2007117日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在全乡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制订计划。根据县委精神,结合本乡实际,认真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计划。

    (二)组织实施阶段(2007121日——3月下旬)

     今年建设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是:培育新农民,弘扬新风尚,建设和谐新农村。要落实好主题教育就要组织好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将活动和服务贯穿教育始终,努力达到“活动体现主题、服务促进教育”的要求。全乡着重抓好以下九项活动:

    1、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活动。培训乡干部为“主题教育宣讲骨干”,学习宣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结合我乡实际,深入宣传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开展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核心,以“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讲法制”和“该陋习”的“四讲一改”为主题,以创建“文明乡镇、文明村、文化示范村、文明家庭、文化示范村”等为载体,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弘扬尊老爱幼、夫妻和谐、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传统美德,引导农民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点一滴改起,不断提高农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意识,逐步形成农村良好的社会风气、和谐的生活环境,从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3、积极参与丽水市开展的“建设新农村,我来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发动干部群众特别是农民围绕二十字方针,对新农村建设提意见、出主意、建言献策。

4、开设广播、黑板报专栏。从1月份开始进行集中持续两个月左右,宣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及新农村先进典型,以达到推进各村新农村建设、推动新农村主题教育之目的。

5、配合县里举办“建设新农村,缔造新生活”演讲比赛。以新农村建设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动员农民积极参与。

6、开展普法教育、司法调解进农村活动。结合“五五”普法教育,结合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运用多种载体,进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增强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治安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促进“平安仁宫”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7、配合县“六个双百”活动。深化“百名领导联百村、百家文明单位结百村、百家民营企业扶百村、百名华侨华人助百村、百名妇女姐妹进百村、百名青年干部下百村”活动。会同有关单位,发挥优势,加大力度,把“六个双百”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促进全乡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改善生活。

8、开展送温情活动。围绕“新农民、新风尚”这一重点内容,组织开展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春节前后,配合县委宣传部发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务手册》和以新农村为主题的宣传年画以及送温暖。

9、配合县里举办“学典型、谈远景”为主要内容的“身边的新农村”巡回图片展。采用上级有关部门制作下发的图片,组织到行政村举办巡回展,让农民知晓中央、省委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和今年建设新农村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

(三)总结提高阶段(20074月)

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巩固和扩大教育成果。做好在2007410日前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总结上报县委宣传部和县新农村办公室。

(附:仁宫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

 

 

 

 

 

 

中共仁宫乡委员会

2007115

 

 

 

 

主题词:新农村建设   宣传   实施方案   通知

 送:县委宣传部,县新农村办公室,县委办。

中共仁宫乡委员会                    20070115印发

附件:
附件: